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东北离婚率高 城市化发展和移民多是重要原因

    婚姻对于任何一个人而言,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了,需要慎重考虑,然而在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同时,全国的离婚率也是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了。关注新闻的朋友都知道,全国离婚率排名前几的省份均是东北的,那么,为什么东北离婚率会如此高?

    东北离婚率高的原因
    东北离婚率高的原因

    此前根据相关的数据统计,2019年全国离婚率最高的地区,天津以70.56%的离婚率,排在全国所有省市的第一位,黑龙江以65.87%的离婚率排在第二,吉林和辽宁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由此可见,东北地区的离婚率是非常高的。

    除了“一方出轨”、家庭暴力、性格不合、婆媳关系不好这些因素之外,相关人士分析指出,东北地区离婚率如此高,还和城市化的发展与移民增多有关。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空间的流动,这也会导致婚姻的不稳定性加剧,大家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