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 来看看GDP数据吧

    大家茶余饭后会谈一谈国家大事,其中台湾就是人们喜欢谈论的话题之一。台湾是穷还是富呢?和大陆经济水平比怎么样?台湾经济相当于哪个省?我们只是讨论一下,不做严肃的学术分析,所以可以参考一下最新的GDP数据。

    台湾
    台湾

    截至2018年,台湾GDP达17.77万亿新台币,折合约为39001.04亿元,本币名义增长1.56%,实际增速为2.6%,过去7年的年平均GDP增速为3.36%,人均GDP为25000美元。从GDP总量来看,台湾省的GDP总量可以列在广东省、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河南省、四川省和湖北省之后,排名全国第八位。

    台湾人均经济发展水平较高,仅就台北人均GDP来看,常住人口275万人,人均GDP为19.68万元,仅次于深圳(20.45万元),全国排名第二,碾压北京、上海和广州。

    值得注意的是,台湾很多城市的人均水平都达到中国大陆一线城市的人均水平,也就是说,台湾市民的生活和中国一线城市市民的生活差不多。因为省内城市差距小,台湾市民的生活压力可能要小很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