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编取消哪些单位 员工因此被辞退吗

    早在2011年时,国家就已经明确表示要对事业单位进行改革,2020年事业单位改革将初步完成,所有事业单位将被归为三大类。在此次改革中,将有些单位被取消编制,那么事业编会取消哪些单位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说。

    事业编制取消
    事业编制取消

    三类事业单位将全部撤编。第一类:公立医院医生和高校教师;第二类: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第三类:工勤类事业单位。

    事业编制,是指为国家创造或改善生产条件、增进社会福利,满足人民文化、教育、卫生等需要,其经费一般由国家事业费开支的单位所使用的人员编制。

    虽然说有些单位要被取消事业编,但并不意味着相关员工从此失业,只是说这些员工以后不能直接从国家哪里得到工资待遇发放,可能需要应聘等方式取得工作机会。此外,尽管越来越多单位被取消事业编制,但事业编依旧是铁饭碗,值得大家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