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事业编工资一般是多少 各个职位薪酬大不同

    【导语】说到事业编很多网友都知道这是一个铁饭碗,全国每年都有不少人为了考进事业编而努力去复习看题。那么事业编工资一般是多少?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每个职位的薪酬都是不一样的。

    事业编工资薪酬
    事业编工资薪酬

    事业编制,是指为国家创造或改善生产条件、增进社会福利,满足人民文化、教育、卫生等需要,其经费一般由国家事业费开支的单位所使用的人员编制。

    科研单位、教育单位、文化单位,新闻、广播、出版单位,卫生单位,体育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农业、林业、水利和气象单位,社会福利单位,环境保护单位、交通、城市公用等其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列入事业编制的单位,其工作人员的工资和活动经费的开支渠道除一般由国家事业费开支的外,还有部分事业单位的经费,采取自收自支,差额补贴等办法。

    西部三线地级市,事业单位管理7级,每月3300元。年收入:3300乘以12等于39600,年终奖30%年终奖10000以上,配套行政机关颁发年终奖18000元以上,不含五险一金和餐补等,年收入其实也就7万左右。从县城非教师编制的月薪来说,基本上每个县城都会有一些差异。一般来说,工资水平是按照市辖区、县级市、县排序的,也就是说财政收入和工资收入的关系很大。在不同的县级地区,体制内工作人员的工资收入也是不同的。

    事业编制单位的工资组成是什么

    事业单位改革后实行的是“三元结构”工资制,三元是: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岗位绩效。

    1、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薪级工资,这部分全国统一。

    2、津贴补贴:如职务补贴、住房补贴、交通补贴、通讯费、防暑降温、独生子女、副食品补贴等;由于政策和资金来源的不同,这部分可以归为国家制定、省制定、行业制定、单位制定。所以问十个人可能会得到十个答案。

    3、岗位绩效:这些国家现在正在规范岗位工资和绩效奖金,目标是实现岗位奖励和绩效奖励。根据不同类型的岗位,事业单位的工资也分为三个序列:管理、工勤类、专业技术等三个序列,结构与上述相同。

    事业编和公务员有什么区别

    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有以下的4个区别:

    1、工作性质不同:公务员从事是国家行政事务性工作。事业编制单位人员主要的工作是从事社保性的工作,是没有盈利目的的工作。事业单位一般是国家设置的带有一定的公益性质的机构,但不属于政府机构,与公务员是不同的。

    2、工资收入: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收入一般不受国家约定,由各事业单位根据市场情况而定,事业单位人员享受的保险福利是按照国家有关的社会保障规定执行,一般要逐步实行社会化。应该说同岗位同资历情况下公务员编制比事业编制收入要高一些。公务员统一都是财政拨款,事业编分全额拨款、差额拨款和自收自支。

    3、保险福利:公务员的待遇普遍要比事业编制单位人员要好。

    4、岗位晋升:公务员升迁机会大,如果有能力有机遇可以一直升。事业单位基本都是行政机关下面的二级单位,加上匹配的职数有限,升迁机会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