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大利亚山火最新消息 森林大火拖累今年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的山火牵动了全球的关注。最新消息显示,澳大利亚的森林大火已经烧了近4个月,目前还没有灭。这场山火不仅把5亿动物烤焦,更把本国经济“烤糊”。目前,主流观点认为,山火会拖累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

    澳大利亚山火最新消息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预计,这场山火目前造成的损失约为50亿澳元(约合238亿元人民币),远超过2009年维多利亚山火,可能拉低澳大利亚2019年整体国内生产总值(GDP)0.2~0.5个百分点。安保资本(AMP)的肖恩·奥利弗预计,火灾将拉低GDP增长0.25%。

    糟糕的是,这场山火近一两个月仍没有停止的迹象。在这样的背景下,分析认为,2020年澳大利亚经济增长也将持续下降,因为山火不仅影响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也对当地旅游业、农业等方面造成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