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伊朗和印度关系 两国将加大双边贸易合作

    伊朗和印度都是发展中国家,虽然说两国相隔了巴基斯坦这个国家,但他们依旧存在紧密的贸易关系,如今他们也都遭到美国的经济制裁,因此两国也惺惺相惜。据了解,目前伊朗和印度将加大双边贸易合作了,我们来看一下是怎么回事。

    印度和伊朗开展贸易合作
    印度和伊朗开展贸易合作

    据相关报道显示,为突破美国制裁,伊朗与印度宣布加快战略港口连接计划,即连接伊朗的战略港口恰巴哈尔港与靠近阿富汗边界的扎黑丹市,以促进区域贸易发展。伊朗总统鲁哈尼表示,加快关键铁路的发展有利于区域贸易发展。另外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也表示,印度与伊朗会在共同利益上加强合作。

    众所周知,在2019年美国禁止其他国家进口伊朗石油时,印度不顾美国的反对,依然与伊朗开展石油贸易关系,再加上此次印度还与伊朗加强贸易合作,这就更加引美国方面的不满,对此有专家指出,伊朗和印度这一做法或让美国制裁加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