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比亚迪最大股东是谁 创始人王传福持股多少?

    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如今要说国产车最受欢迎的品牌,比亚迪无疑是占据重要一席的。比亚迪旗下的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均是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那么,比亚迪的最大股东是谁呢?创始人王传福持股比例是多少?

    比亚迪汽车
    比亚迪汽车

    根据相关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9月30日,目前比亚迪的最大股东是融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了14.26%,而创始人王传福则是比亚迪的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是11.26%,2019年他的身价达到了43亿美元。

    资料显示,王传福1987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冶金物理化学专业,同年进入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攻读硕士,1990年毕业后留院工作,1995年辞职,创办比亚迪公司,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中国第一、全球第二的充电电池制造商,2003年进入汽车行业,现为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比亚迪电子(国际)有限公司主席。广东省第十二届工商联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