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澳洲对华牛肉降价 部分中国买家撤销合同

    受到猪肉价格暴涨的原因,牛肉价格也跟着上涨,在2019年10月份,85CL牛肉从10月份的254美分/磅升至310美分/磅,现在再次跌至233美分/磅。最近澳洲对华牛肉降价了,降幅高达25%,但是中国买家却不开心了,现在中国买家都纷纷撤销合同。

    澳洲对华牛肉降价引争议
    澳洲对华牛肉降价引争议

    澳大利亚出口到中国的牛肉产品价格下降,一些肉类产品价格的跌幅超过30%,部分中国客户选择了撤销合同,并打算放弃在签订合同时预付的30%保证金,据了解到,这些中国客户是在价格顶峰时期签下的销售合同。其实不只是澳大利亚,还有其他出口牛肉国家也面临这价格上的巨大考验,据说已经有10万吨已成交的出口中国的南美牛肉正处于被取消订单的困境之中,将面临着重新协商价格的危险。

    中国对肉类需求不断激增,很多海外肉类出口贸易商在价格顶峰时期与中国买家签下销售合同,这完全是不公平的,如今这些中国客户都纷纷选择撤销合同。就如同2019年10月份猪肉价格暴涨,很多国家都向中国进口猪肉,意味着我国猪肉进口成本同比增两倍以上。据统计,从2019年12月中旬开始,我国便陆续安排元旦春节中央储备冻猪肉的投放,截至目前,中国已投放储备猪肉超10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