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房买卖过户流程 业主这样转卖房子

    对于新房和二手房,大家认为哪一种房更适合买呢?有人不喜欢二手房,其实二手房也有价值的,现在很多人都买二手房投资或居住。但是,对于不少人来说,并不知道二手房买卖过户流程。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关于转卖房子的步骤。

    二手房子
    二手房子

    二手房买卖,是指房屋所有权人通过买卖、交换或者其他合法方式将已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房屋转移给他人的过程。二手房买卖又称存量房买卖,是买方通过交付房款,卖方将房屋交付给买家,并办理过户登记的过程。

    二手房过户交易是整个二手房交易环节中最为重要的一环,只有过完户,房子才算真正的属于买家。由于少接触这方面的业务,所以很多业主或市民都不知道二手房买卖过户流程,那就有必要了解一下了。

    1、领表签约。领取《房地产转让申请审批书》、《房地产买卖合同》、《买方确认单》并填表。签约是指卖方夫妻双方和买入方同时到房屋产权监理部门签置《房地产买卖契约》,房屋成交价格需由房屋产权监理部门工作人员认定或根据评估报告确定。

    2、查档鉴定。查房屋产权是否清晰、有无抵押、查封(上午查下午出结果,下午查次日出结果),然后做《房屋安全鉴定报告》。

    3、交税登记。交税是指买卖双方按国家规定交纳相关税费,目前主要包括:契税、房屋交易管理费、产权登记费。登记指买卖双方交纳相关税费后,买入方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表,按照要求提交所有资料办理产权登记手续。

    4、取证。取证是最后一个环节,买入方到产权监理部门领取过户完毕的新《房屋所有权证》,这时整个过户手续全部结束。

    小编有一点必须要提醒大家,房产证过户不经过房地产中介的话,须把合同的条款和违约条款写清楚,签合同时须卖方房产证上面名字的当事人在场。如果有什么不懂的话,建议你找中介帮忙,只是出一点钱而已。

    现在二手房交易非常火热,不少市民都买二手房居住或投资。如果你也想买一套二手房,还要记得一点,必须是能过户的房子才买。有些房子不能过户,这样的房子风险很大,即使价格很便宜,也不要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