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稀土最新新闻 国内稀土行业市场两极分化

    稀土是工业生产中的重要原材料,自中美贸易战开始后,舆论开始关注中国稀土储量情况以及稀土出口情况。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稀土储量国之一,但是国内稀土行业市场却呈现两极分化的特点,来看看2019稀土最新新闻。

    稀土
    稀土

    根据业内人士分析,2019年国内稀土市场价格走势呈现“两极分化”,国内重稀土市场价格大幅上涨,但是轻稀土市场价格走势却走低。

    因为国家对于稀土行业管理越来越严格,2019年稀土开采量有所增加,同时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越来越快,生意社稀土分析师陈玲预计2020年稀土行业发展将有所改善,国内重稀土市场价格或将维持高位价格,轻稀土市场也将受此影响价格出现不同程度的走高。

    因为稀土在工业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所以国家很注重管理国内稀土行业。但是中国稀土价格收到多方面的影响,其中,他国进出口中国稀土状况就是很重要的影响因素,不过我国一直秉持共同发展的理念与外国合作,对外贸易引起的价格波动是正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