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真正原因终于揭晓

    世界上绝大多数公司的老板,都希望自己的企业上市,这样就能让自己的财富暴涨。可是,华为明明有这样的实力和资格,却一直不上市。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究竟华为为什么不上市呢?无疑,这个话题引起很多人好奇。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揭晓华为不上市的真正原因。

    华为公司
    华为公司

    很多人都对华为不上市感到奇怪,其实任正非已经回应过此事。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明确表示,华为肯定不会上市,“资本市场都是贪婪的,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上市成就了华为的成功。”

    也就是说,基本上可以确定,只要任正非执掌华为一天,他都不会自打嘴巴,让华为上市。实质上,华为不上市是好事。这些年来,华为不上市肯定是有原因的。今天,我们也仅仅讨论背后的真正原因而已。

    现在的华为不上市的原因,主要是因为任正非将自家的股票全部分给了员工,自己只保留了1%的股票,上市要将股票收集起来来估值,对于经营了十几年的华为来说,员工持股反倒可以激励员工的上进心,一旦上市,可能会增加员工的惰性。

    还有三个原因:第一是华为本身的产品竞争力就十分强大,至少在国际市场上没有那个互联网大公司可以吃掉它;第二是华为拥有从充沛的资金流,自产自销,没必要通过上市融资来发展公司;第三是华为掌握的就是核心科技,不怕对方的技术封锁,一旦上市,有些机密文件很容易被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