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人有望30年工龄退休吗 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

    对于公务员来说,其最大的福利,就是在工作满30年以后,就能申请退休了,很多公务员在50多岁,就能合法退休领取养老金,在家安心养老了,那么普通工人有望30年工龄退休吗?哪些情况下可以申请提前退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普通工人有望30年工龄退休吗

    工作满30年退休政策,是针对公务员的推出的,目前来说,尚没有政策和消息表明,普通工人可以申请30年工龄退休。

    30年工龄退休
    30年工龄退休

    《公务员法》第十四章第八十八条规定,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本人自愿提出申请,经任免机关批准,可以提前退休:1.工作年限满三十年的;2.距国家规定的退休年龄不足五年,且工作年限满二十年的。

    哪类人可以提前退休?

    目前来说,普通工人申请提前退休的情况有以下几种:

    1、在高温,井下,高空等特殊工种工作10年以上,经过劳动部门审批,可以在法定退休年龄前5年退休。

    2、患有某些疾病,经过审批可以在一定规定年龄办理病退。

    3、某些特殊情况(如企业破产),政府为了安置职工,规定的特殊政策,可以提前几年退休。

    4、有些工伤职工,丧失劳动能力。经过批准,可以提前退休。

    目前来说,我国的退休年龄,是属于世界最早的国家之一,并且随着在中国人均寿命的提高,社会开始出现老龄化的今天,往后推出提前退休政策的可能性并不大,此前人社部曾表示,正在研究制定渐进式的延迟退休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