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种员工不能辞退 否则将面临严重后果

    现如今,很多公司因为经营不善等原因,纷纷选择通过辞退部分员工的方式来节省开支。但是与此同时需要注意的是,有一些员工是不能辞退的,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规定,以下四种员工是不能辞退的,否则企业将面临严重后果。

    这些员工不能辞退
    这些员工不能辞退

    目前,根据我国劳动法等相关的规定显示,有四种员工是不能辞退的,分别是:1、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员工;2、患职业病或工伤丧失劳动能力的员工;3、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员工;4、本单位工龄满十五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五年的员工。用人单位辞退这四种员工,需要承担相应的经济赔偿等严重后果。

    不过目前来说,如果该员工在试用期间被证明不符合录用条件、严重违反企业规章制度、对企业利益造成重大损害、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这些情况的,用人单位是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金,直接将该员工辞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