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为什么不上市 任正非揭晓背后真相

    国内几乎所有大型的民营企业都上市了,上市不仅为它们带来更高的知名度,同时还可以募集资金,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有很多人不明白,上市的好处这么多,华为为什么不上市?下面给大家说说。

    华为不上市
    华为不上市

    如果华为上市,有很多人一夜暴富,这些人可能会失去动力,不利于公司发展。任正非说:“因为我们把利益看得不重,我们是为了理想和目标而奋斗。守住上甘岭是很难的,还有好多牺牲。如果上市,股东们看着股市那儿可赚几十亿元、几百亿元,逼我们横向发展,我们就攻不进无人区了”

    有媒体问任正非,华为是不是永远不上市,任正非说:“华为也不能说永远没有上市的需求,但是估计要三千年以后吧。”在任正非看来,不想看到华为成为资本操控的企业,此前美国的资本家还曾特意到华为拜访任正非,不过任正非避而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