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 看完这些你就明白了

    近日有网友反映准备满60岁了,但社保还没有缴够15年,到社保缴费厅询问得知不能一次性补缴,这是怎么一回事呢,之前交的社保都白交了吗,现在哪些人2020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

    社保
    社保

    据了解,当前社保一次性缴纳管理比较严格,如2016年《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支管理的通知》指出,各地不得违反国家规定采取一次性补缴的方式将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等不符合条件人员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对于自行扩大一次性补缴适用范围的做法,各地要立刻停止执行。

    同时,对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不得以事后追补缴费方式增加缴费年限,对符合国家规定补缴,按社会保险法规定缴纳滞纳金。

    从网友反映的问题得知,网友年龄接近60岁,社保累计缴费年限是10年零3个月。按照社保管理规定该网友想要顺利领取养老金,那么可通过延期5年缴费缴满15年社保,如果5年后还交不满15年,那么将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网友社保缴纳年限已超10年,延期5年缴纳社保凑够15年完全没有问题,若想尽快缴满15年,可按年补缴。按年补缴社保最多可补缴两年,该网友可分三年补缴,届时可提前2年领养老金。

    如果是特殊情况,那么2020社保可以一次性补缴吗?可以!快来看看你是否满足以下条件。

    1、2011年之前退休的国企、事业单位职工;

    2、1961-1982年间下乡知青,户籍在社保缴纳地;

    3、男性年满65周岁,女性年满60周岁的退休人员,且2011年以前在当地缴过社保;

    4、已到法定退休年龄的灵活就业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