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真实消费水平 看2019年中国消费数据就知道

    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能力是全世界公认的,因为在全球各地都能看到中国人“买买买”的身影,因此很多国家会特意给中国消费者开一条“特殊”的消费通道。那么,中国人真实消费水平如何呢?我们来看一下2019年中国消费数据就知道了。

    中国人消费数据亮眼
    中国人消费数据亮眼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达到10330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5%。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9.5万亿元,同比增长8.4%。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1%,拉动经济增长3.8个百分点。

    另外,近日俄罗斯央行发布《俄罗斯联邦收支差额、国际投资项目和外债》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境外游客到俄罗斯消费额达到49亿美元,其中中国游客在俄消费额达到5.39亿美元,占国际游客总消费的18%。

    除了这上述这两个经济数据外,还有今年双十一各大电商平台的成交量也是非常亮眼的,很多平台都实现了当日成交额最高纪录,其中天猫总成交额为2684亿元,京东总成交量为2044亿元,看了这些数据之后,就能看出中国人真实消费水平有多厉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