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农村房屋允许买卖吗 政策是怎样规定的?

    土地是农民最重要的财产,但根据法律规定,农民拥有宅基地的使用权,但所有权是属于集体的,很多农民想要买卖房屋和宅基地的时候,会遇到一定的麻烦,那么2020农村房屋允许买卖吗?国家政策是怎样规定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我国《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条规定:农民集体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权不得出让、转让或者出租用于非农业建设。

    农村房屋允许买卖
    农村房屋允许买卖

    而在继承方面,在我国《继承法》有关遗产内容的第三条中,没有涉及宅基地的内容,宅基地不属于遗产,不得继承。但建造在宅基地上的房屋属于村民个人所有,是可以被继承的。

    总的来说,根据有关政策规定,农村房屋和宅基地是不可以买卖的。最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随着我国农村的发展,农村的土地会越来越值钱,所以对于农民朋友来说,要珍惜个人拥有的宅基地,不要过多想着买卖宅基地和房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