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年薪200万什么水平 现在年薪百万难不难

    现在一线城市平均工资在九千块左右,很多工作了一两年的人就能够达到这样的月薪。那么年薪200万什么水平?现在年薪百万难不难?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答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这两个问题!

    年薪百万有多难
    年薪百万有多难

    年收入超过200万,在中国属于高收入人群了,基本上想买啥都能买啥了。正常的上班族,很少有这个收入的,可以说全中国上班族能拿这个收入的凤毛麟角。一般年收入超过200万的都是个体老板,大型企业的高管,特殊行业的特殊人才,超级优秀的销售员,反正是就是非常厉害的人才能拿到这个收入。

    中国仍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根据国家统计局今年初发布的数据,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228元。这其中,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251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617元。请注意,这些数据不是月收入,而是一整年的可支配收入,看到这个数据后,任何怀疑中国发展中国家地位的人都会哑口无言。

    还没完,比平均数更有意义的是中位数,由于中国存在相当程度的贫富差距,平均数很容易被高收入者拔高,这时中位数就更具有代表性。中国2018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只有24336元,也就是说,如果你每年净收入超过24336元,就已经超过了一半的国人!

    所以现在年薪百万的话是很难的一件事情,而且年薪百万的人基本上都很少,想要年薪百万的话其实唯一的方法,就是在大学期间专业知识过硬,技术方面也比同龄人要强,毕业之后才有可能被大公司招收,这样年薪百万才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