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真实乌克兰现状 这个国家经济有多发达?

    乌克兰是欧洲东部的一个国家,由于与中国合作并不是很多,大家对乌克兰的了解还是不够深,尤其是乌克兰的经济现状。乌克兰经济不算发达,比起中国要落后不少,但乌克兰的人均GDP比印度和越南还是要高的,下面来了解下。

    乌克兰经济情况
    乌克兰经济情况

    按2018年市场价格计算,乌克兰名义GDP约为35587.06亿格里夫纳,按照与美元的平均汇率折算约为1307.5亿美元。2018年乌克兰的人均GDP就约为3100美元——和东盟的菲律宾人均GDP相当。按照乌克兰海关发布的信息,2018年乌克兰对外货物贸易总额约为1041.9亿美元,出口总额约为473.7亿美元,进口约为568.2亿美元。

    外界总是将乌克兰与俄罗斯相比,特别是比较两国的经济。从数据上分析,俄罗斯经济还是比乌克兰高出一截。去年,俄罗斯GDP达到1.6467万亿美元,人均GDP高达1.12万美元。在人均GDP方面,中国只有将近一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