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天然气未来前景 专家解读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天然气是一种高效清洁的能源,使用天然气作为能源,可以减少煤和石油的用量,大大改善环境污染问题。从数据显示,天然气能减少二氧化硫和粉尘排放量近100%,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60%和氮氧化合物排放量50%,并有助于减少酸雨形成,舒缓地球温室效应。那么天然气未来前景怎么样?看看专家是如何解读天然气在我国的发展前景。

    天然气未来发展如何
    天然气未来发展如何

    我国人口数量正在稳步增长,随着国家城镇化的进程加快,城市需要更多的能源保障。国家正在密集出台天然气行业发展扶持政策,从根本上推动国家天然气发展能源战略。目前我国天然气行业发展已经进入快速上升通道,“煤改气”工程也在快速推进,专家认为,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天然气终端消费将维持年化10-15%的增速,行业处于快上升阶段,到2020年天然气消费量将达3000-3600亿方。

    目前我国天然气面临着发展困境,由于天然气行业的特殊,目前天然气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基本已被各大企业占领,行业外企业试图进入已几乎不可能。多能互补集成优化是能源领域的新经济增长点,目前行业仍属“蓝海”,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所以,天然气行业未来在中国拥有着“远大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