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外贸新闻 最新信息:中国增加采购美国农产品

    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两国在全球的影响力非常大。今天,关于中美外贸的新闻引发舆论的关注。最新信息显示,中国增加采购美国大米、小麦等农产品。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韩俊13日表示,将从美国进口一部分小麦、玉米,也包括大米。同时,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也透露,按照需要,在能源、制成品、服务等领域扩大自美进口的规模。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增加进口美国商品是有条件的。

    中美外贸新闻最新信息
    中美贸易

    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每年中国从美国平均进口242亿美元农产品。2018年,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减少到162.3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2.7%。今年1-10月份,中国自美农产品进口达到104亿美元,同比下降了30.8%。

    由上述数据可见,去年以来,中国从美国进口农产品的总额不断下降,而且跌幅挺大的。这对于美国本土的农业而言极具冲击力。如今,两国外贸关系有所好转,对于两国均是一件好事。希望美国方面不要再出尔反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