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朝鲜空姐每月工资多少 与国内空姐薪资相比如何

    朝鲜是一个很特别的国家,实行计划经济同时还是高福利国家,不过不同于北欧的高福利制度,朝鲜的高福利制度具有社会主义性质。有网友问,朝鲜空姐每月工资多少?与国内空姐薪资相比如何?一起来看看详细内容吧。

    空姐
    空姐

    朝鲜人的收入不高,正常工人收入300人民币左右,而且领导不一定比基层工人的工资更高。高收入的也不过600人民币,这还要到开成那样的工业园区去。所以,空姐不会超过600元,有网友说,朝鲜空姐的薪水大概是500元人民币,而一般朝鲜公务员工资是200元左右。

    但是朝鲜人的生活并不是饿殍遍野的状态,朝鲜是苏联式的计划经济和高福利国家,他有免费的住房、医疗和教育,人们的基本生活保障都有了。

    那与国内空姐薪资相比如何呢?国内空姐都月薪上万了,在我国属于中等收入人群。但是飞行工作很辛苦,日夜颠倒、生活极其不规律,也没有大段的个人时间,所以高薪的代价也很大。从薪资上看,中国空姐比朝鲜空姐高,从社会福利待遇上看,朝鲜空姐比中国空姐要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