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高速收费新规 跑高速的车主有福了!

    前段时间,高速取消省界收费站了,改由ETC收费,据说明年高速又出新规了,2020年1月起,明年高速收费标准迎来大变革,2020年高速收费新规是怎样的?明年高速怎么收费?据说高速公路收费是为了还贷是真的吗?

    高速收费新规是怎样的
    高速收费新规是怎样的

    高速公路建设需要花费巨额资金,国家采用贷款的方式来铺设高速公路,所以高速收费是为了还贷。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大部分高速公路正在盈利阶段,所以收费标准也出现变化,从明年开始,高速收费标准再次变革,这次变革主要是针对货车,所以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有福了。

    以前货车高速费是以计重方式收取,但是从明年元旦开始货车高速收费标准变成按车轴数量来计算。比如2轴货车、4轴货车以及6轴货车分别采用不同的收费标准。虽说不计重,但是并不能代表货车就能超载,一旦被查将会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目前摩托车可以上高速,但是收费标准按照一类车型收费,每公里0.4-0.5元之间。不少摩友表示价格还是太高了,不如走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