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春运已经开启 现在农民工又迎返乡潮

    2019年到2020年春运在昨天已经开始了,相信很多农民工都已经踏上了回家的路途上。现在农民工又迎返乡潮,对于农民工来说,无论赚不赚到钱回家过年成为了一年里面最大的念想。那么返乡之后,农民工明年还会不会出来大城市工作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农民工最新消息
    农民工最新消息

    造成农民工返乡的主要原因,和企业裁员是有影响的。我们都知道由于互联网行业的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发展变得困难。在这样的背景下,不少行业开始裁员降低企业经营成本,首先受到影响的就是农民这类劳动密集型人员了。

    对于农民工来说,一旦失业的话想要找工作还是比较困难的。而且临近年底了工作也比较难找,所以还不如提前回乡,看看在家乡能不能找到新的发展机遇。

    爱看鸡汤文的农民工朋友内心澎湃,由衷感叹:我要成为人上人,我得吃得苦中苦,回到现实中,只是家中有一亩三分地,而且依靠出门打工生存的农村小伙,农村姑娘。城市打工难以成为永久,年关将至,又失去了工作。有些还为过年钱所发愁。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是不变的生存法则。根据大数据分析,“返乡潮”的农民工超过70%的选择在家待业。只有30%选择另求生路。据笔者具体统计与分析,返乡的三大职业会使农民工增添巨大财务收入。

    其实很多农民工在返乡之后就不会回到大城市工作了,因为大城市工作始终没有在熟悉的家乡工作好,虽然大城市的工资是高一点,但是上了年纪的农民工更是希望能够陪伴在妻子儿子身边,就算是赚少一点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