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机票火车票退改签须知来了 退票费怎么收?

    目前时间已经进入到春运期间了,各位小伙伴都买好车票了吗?如果你中途想要改签或者退票怎么办呢?关于这方面有什么具体的规定吗?据消息称2021年春运机票火车票退改签须知来了,那么都有哪些详细的细则与规定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火车票
    火车票

    根据最新的铁路和民航政策,火车票可以在开车前8天以上免费退票,1月28日至3月8日27日00: 00前购买的车票可以免费退票或至少改期一次。火车票错过了退款日期,退费怎么收?不同航空公司的具体规定是什么?

    大家关心的退费,火车方面,开车前8天以上(含当天)退费不收手续费;7天以内至48小时以上的,收费5%;48小时至24小时,收费10%;24小时内,收费20%。改签后退票请注意,按照12306目前规定:开车前48小时-8天期间内,改签或变更到站至距开车8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8天前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改票或“换站”时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的,差额部分予以退还,差额部分收取退票费,执行现行退款标准。春运高峰期间变更或变更到站车票上车日期的,按照行车时间前24小时以内的标准收取退票费。

    关于飞机,购买航班日期在2021年1月27日00: 00之前的1月28日至3月8日的机票的旅客,可以免费退票或至少免费改签一次,航空公司及其航空销售代理不得收取任何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