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运期间核酸检测指南来了 返乡人员需检测证明吗

    对于众多返乡人员来说,“核酸检测”已经成为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能否顺利返乡以及返乡后需不需要隔离,也全靠这张证明了。但好消息是,近日国家相关部分发布通知,春运期间核酸检测指南来了,下面一起去了解一下。

    春运核酸检测指南
    春运核酸检测指南

    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公告规定显示,1月28日春运开始后返乡人员必须在返乡后第7天和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也就说如果1号到家,那么在7号以及14号都要做核酸检测。

    而1月28日之前返乡人员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要以目的地要求为准。同时,《方案》还指出,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且在家中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当然也必须要遵守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