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深圳和香港实力对比

    受到种种因素的影响,近几个月时间里,香港的经济状况是令人担忧的。此前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在10月份香港零售销售跌幅均创下了最大记录,不仅很多人会问,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香港和深圳目前的经济实力对比是如何的?

    香港经济现状
    香港经济现状

    数据显示,香港10月份零售销售跌幅创历来最大纪录,较去年同期下跌24.3%,与此同时,旅游业也是遭到重创,10月访港旅客亦按年暴跌43.7%。根据香港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2019年前三季度,香港的经济同比实际下降了0.7%,完成的GDP为21333.89亿港元。

    而根据广东省统计局的相关数据显示,深圳2019年前三季度GDP增长6.6%,GDP总值达到了18689.13亿元。所以从数据上来看,香港目前还是要比深圳发达一些的,香港变成二线城市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它依旧是我国最繁荣的城市之一,但是不排除未来深圳会赶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