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 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

    香港作为一座以金融业闻名的大都市,却走上房地产经济的道路,李嘉诚可以说是其中的一个原因。在如今,高房价的问题,已经严重影响到香港民生,那么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是怎样的?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如何?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香港人怎么看李嘉诚
    香港人怎么看李嘉诚

    其实香港的高房价问题,不全是因为李嘉诚。1997年香港特首董建华上任后,为了解决香港住房问题,曾推出八万五公屋计划,据当时的统计数据,香港的房价六年间,跌去了七成。但房价过低,也引起了大部份拥有房产的市民不满,2005年董建华下调后,八万五公屋计划也不了了之,香港的房价也开始水涨船高。

    作为连续15年的华人首富,李嘉诚在香港的影响力,还是非常巨大的,在多香港市民的眼中,李嘉诚一直是财富的象征,曾多次获评香港年度风云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