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球裁员潮来临 这个行业将有8万人下岗

    眼看着就要到年底了,但有这么一群人依旧在努力寻找工作,因为全球裁员潮来临,汽车行业将有8万人下岗。根据最新消息得知,德国三大品牌豪车发布了裁员计划,其裁员计划最早在2022年完成,最晚是在2020年完成。

    人才市场
    人才市场

    例如,奥迪将在2025年前裁减9500个岗位,约为公司人数的十分之一;戴姆勒计划在2022年底前裁掉10000+名员工,相当于其全球员工总数的3.3%,同时还将扩大提前退休计划并提供买断方案;宝马集团最近也宣布,该公司管理层劳工成本削减措施达成协议。

    有人感叹,2至5年后自己将步入中年,届时被裁员的话很难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岗位,于是只能早早制定就业“B计划”,以防止全球裁员潮来临带来的金融危机。那么未来哪些行业发展稳定,哪些岗位不容易被裁呢?

    1.教师

    教师常常被称为社会的无名英雄,肩负着教育下一代的重任,目前优秀教师缺口很大,成为优秀教师后就不怕裁员了。

    2.医护人员

    医护人员工作量较大,当前不少医院公开招聘技术人员,如果你符合条件,建议报名参加医院招聘考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