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东粤通卡etc哪个划算 etc一年没用要不要收费

    近年来,在交通部等有关部门的政策推动下,我国ETC行业也是蓬勃发展了,很多车主都是装有ETC了。那么,广东粤通卡和ETC有什么区别呢?哪个更加划算?ETC一年没用要不要收费的?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ETC和粤通卡区别
    ETC和粤通卡区别

    虽然广东粤通卡和ETC一样,都能在高速路段使用,但是也是有一定差异的。目前,ETC和粤通卡的收费系统不同,ETC是指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粤通卡是广东省政府唯一指定的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专用缴费卡,同时粤通卡的使用范围仅限于广东省的ETC,而ETC则在全国范围的高速路段都能使用。至于粤通卡和etc哪个更加划算,还是要根据车主跑高速的实际情况来定。

    虽然目前来说,车主在办理ETC的使用,是无需缴纳任何费用的,并且很多银行推出的ETC都是免年费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ETC一年没用也是要收费的,车主每年需要消费一定的次数才会免收年费,具体还是要按当地银行的规定来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