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种人不用缴社保 哪六类人不用交社保

    最近有传社保在明年将迎来大变化,社保完善度越来越好,很多人也开始缴纳社保了,知道缴纳社保可以享受到很多的福利,医保和养老金才是大家最受关注的焦点。社保并不是说所有人都可以交的,有六种人不用缴社保,究竟哪六种人不用交社保?

    哪些人不用交社保
    哪些人不用交社保

    目前国家规定企业单位要为员工缴纳社保,可是这些人却不用缴社保,聘用实习生,签订实习协议;非独立劳动的兼职人员;聘用劳务派遣人员;个体户外包企业业务;非全日制用工;灵活就业人员等。

    新社保条例规定不用为这六类人缴纳社保,所以大家不要弄错了,特别是实习生,实习生只要成为正式员工后,公司才会帮忙缴纳社保。社保是给予我们的一份保障,还没有缴纳社保的一定尽快去缴纳,如果社保交满15年后,退休后可以每月领取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