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马云和刘强东差距 刘强东这几方面都不如马云

    京东与阿里巴巴是中国电商两大巨头,那么马云和刘强东差距究竟在哪里呢?同样是电商平台的创始人,马云的成就要比刘强东厉害多了。不管是财富还是事业等等方面,马云都胜过刘强东一筹。

    刘强东
    刘强东

    刘强东与马云这两个人大家都非常熟悉了,马云是阿里巴巴创始人同时还是中国首富,而刘强东也创立了京东,成为了阿里巴巴的对手。这两个人都是非常有商业头脑的,两者都是白手起家十分励志。

    但是,从目前的角度来看,京东与阿里巴巴之间的差距还是很大的。毕竟,京东的主要业务是电子商务,马云的阿里巴巴是一家互联网巨头,主要专注于电子商务,涉及业务的各个方面。与阿里巴巴真正匹配的应该是刘强东背后的金主腾讯,因为腾讯是京东的最大股东。

    因此,就企业规模而言,刘强东远远落后于马云。在个人财富,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刘强东也不如马云。实际上,将刘强东和马云进行比较是不公平的。毕竟,京东的市值仅为阿里巴巴的十分之一。

    京东目前的市值不如滴滴,百度,蚂蚁金服,但刘强东的知名度很高,这很可能类与他的著名爱情与婚姻有关经验。毕竟,霸道总裁娶了一位年轻娇妻,关注度都会比价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