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通卡好还是银行etc好 粤通卡跟etc有什么区别

    【导语】我们常说的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就是指ETC了,近年来我国也是在大力鼓励车主办理ETC,在广东省,很多车主都是办有粤通卡的。那么,粤通卡好还是在银行办理的ETC好呢?粤通卡和ETC又有何区别?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粤通卡和ETC的区别
    粤通卡和ETC的区别

    目前来说,ETC和粤通卡主要有三方面的不同:

    1、收费系统不同:ETC是指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也就是ETC系统。粤通卡是广东省政府唯一指定的全省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专用缴费卡

    2、使用范围不同:ETC的可使用的卡范围很广,几乎每个省都有自己的ETC用卡。但粤卡通卡只能在广东省的ETC才可以使用

    3、结算方式不同:ETC系统是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车载电子标签与在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微波专用短程通讯,利用计算机联网技术与银行进行后台结算处理。粤卡通只是一张卡,并不能直接具备这些功能,需要连接ETC设备才可以进行高速费的结算

    由此可见,目前ETC和粤通卡还是有些区别的,对于车主而言,粤通卡和ETC最大的区别就是在使用范围方面了,粤通卡仅限于广东省使用,而ETC则是能够在全国范围内使用,所以小编还是建议车主们办理ETC比较好。

    银行免费办理的ETC靠不靠谱

    各大银行对于办理ETC都有自己的政策,而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免费”。正所谓“无利不起早”,银行免费办理的原因无外乎以下几点:

    1、ETC取代人工是大势所趋,越早抢占市场对自己越有利

    2、有车一族属于银行的优质客户,开展ETC就是抢客户群

    3、银行可以将对客户进行细分,拓展业务范围

    4、增加信用卡的发卡量,由于一张卡就能办理各项业务,又有优惠活动,客户自然更加活跃。

    此外,银行的免费也有附加条件,比如办理信用卡,预充值、存款要求等等。综合看来,免费办理还是靠谱的,双方各取所需。

    办理ETC上路需要注意

    1、非ETC车辆禁止通行ETC车道

    2、通过前要确认已将ETC卡正确插入电子标签中

    3、ETC车道限速20,前后车距5米;

    4、交易如果失败,车辆应驶入人工车道,将卡交给收费员缴费

    温馨提示:如果各位车主平时上高速的机会少,或者办理ETC的附加条件苛刻,可以选择暂不办理,未来的优惠可能会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