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石油储量世界排名 哪个国家石油最多

    虽然在近十年来,很多新能源,开始受到世界的关注,但石油依旧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能源之一,很多国家凭借丰富的石油出口,一跃成为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那么中国石油储量世界排名多少?哪个国家石油最多?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世界上石油储量最多的国家是沙特,根据2017年的数据,其石油储量高达2626亿桶,占据了全球石油储量的17.85%,按照沙特每日消耗264万桶来计算,在不考虑其他出口等消耗增长的因素前提下,其存储可供其使用273年。

    中国石油储量
    中国石油储量

    目前,中国石油储量世界排名第七,石油储量为1015亿桶,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每年对于石油的消耗是非常巨大的,所以中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原油进口国。但中国的石油资源是很丰富的,但由于环境污染,开采技术等原因,中国并没有大规模开采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