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是一家吗?看两者的区别

    目前,国内有不少石油公司,其中就包括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不少人很是好奇,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是一家吗?答案是否定的。那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有什么区别?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中国石化和中国石油是一家吗
    中国石油

    据悉,中国石化的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7月的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1998年7月,按照党中央关于实施石油石化行业战略性重组的部署,在原中国石油化工总公司基础上重组成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2018年8月,经公司制改制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公司是特大型石油石化企业集团,注册资本3265亿元人民币,董事长为法定代表人,总部设在北京。公司对其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的有关国有资产行使资产受益、重大决策和选择管理者等出资人的权力,对国有资产依法进行经营、管理和监督,并相应承担保值增值责任。

    中国石油是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全球主要的油气生产商和供应商之一,是集国内外油气勘探开发和新能源、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支持和服务、资本和金融等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在国内油气勘探开发中居主导地位,在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油气投资业务。2021年,中国石油在《财富》杂志全球500强排名中位居第四。2020年,在世界50家大石油公司综合排名中位居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