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国企还是央企吗?股票代码多少

    周五,美国将中国最大存储芯片制造商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江存储)列入“未经核实名单”。一时间,外界很是好奇,长江存储是国企还是央企?上市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

    长江存储是国企吗
    公司股权

    据官网资料,长江存储成立于2016年7月,总部位于“江城”武汉,是一家专注于3D NAND闪存设计制造一体化的IDM集成电路企业,同时也提供完整的存储器解决方案。长江存储为全球合作伙伴供应3D NAND闪存晶圆及颗粒,嵌入式存储芯片以及消费级、企业级固态硬盘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移动通信、消费数码、计算机、服务器及数据中心。

    据爱企查,长江存储主要股东如下:湖北紫光国器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持股51.03627%;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4.09326%;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12.98615%;产业湖北国芯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持股11.88432%。梳理发现,该公司暂未上市,因而无股票代码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