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惊叹中国的崛起 未来100年后的中国有多强?

    改革开放短短40年的时间,中国经济的发展速度堪称是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一大奇迹了。近年来,随着我国国家地位和实力的不断提升,“China”也是慢慢成为了国际高频词,世界各大媒体都在惊叹中国的崛起。那么,未来100后的中国到底会有多强大呢?

    外媒谈中国崛起
    外媒谈中国崛起

    此前,外媒一篇报道中指出未来将会是属于中国的,中国的崛起将会终结西方的优越感。一篇《西方:“人为”优越感的结束》的文章指出,文章称,直到1800年,中印两国的GDP之和一直占全球GDP总量的一半。有专家认为,西方在近200年里表现出的令人难以置信的支配权完全是人为制造出来的。在过去2000年中有1800年,世界上的两大经济体始终都是中国和印度。到2050年或者更早,一切将回归初始状态:中国将是世界经济第一大国,印度位居第二,美国屈居第三。

    对于100年之后的中国有多强大的问题,由于时间跨度大,是难以预测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改革开放至今40多年,我国在经济、科技、文化、军事、航天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发展。100年后,中国肯定会是令世界刮目相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