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65岁补贴新规定 65岁以上农民有什么补贴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农村不同以往,现在农村更能得到社会的重视,作为农村人也是非常有福,因为他们得到的补贴也越来越多,特别是对于65岁以上的农民而言。农村老人补贴很多,当然各地区情况不同,补贴也有可能不同,那么一般来说农村65岁以上的老人有哪些补贴呢?小编作为农村人,下面给大家说说。

    农村老人补贴
    农村老人补贴

    高龄补贴

    农民高龄补贴现在是部分省份正在执行,高龄补贴同岁数有关,岁数越大每个月的补贴就越多。除了政府发高龄补贴,村里也有发,个别农村每逢在春节时都为村里的老人发几百现金,不知道大家那里有没有呢?

    独生子女补贴

    由于之前我国提倡少生优生,所以国家或者当地政府会对符合国家政策的独生子女家庭进行奖励,许多地方独生子女家庭每个月都有奖励。独生子女家庭因为遵守国家生育规定,独生女出嫁后,这个家庭需要特殊照顾,所以这些家庭往往有补贴给。

    养老金补贴

    累计缴满15年养老保险的退休老人,每个月都可以得到国家发放的基础养老金,这些是国家给退休人员的补贴。除此之外,退休老人还有倾斜调整,也就是年龄越大的退休老人,每个月得到的补贴更多。今年养老金上涨,预计明年也会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