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月农村“补贴”再次下发 一次性发放哪些人能领取领多少?

    现在大规模种植粮食的农民越来越多,因为现在种粮可以获得国家发放的补贴。2022年,中央已经发放300亿元农资补贴,9月农村“补贴”再次下发,一次性发放,哪些人能领取?领多少?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农资补贴再次下发
    农资补贴再次下发

    近日,农业农村司发布通知,中央财政下达资金100亿元,再次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至于领取的金额,农民种植面积不一样,领取的金额也不一样。比如:黑龙江刘琦在家里种植了8000亩玉米和大豆,已经领取一次性补贴和耕地地力补贴将近70万元。河南省清丰县固城镇种粮大户第一次每亩发放22块钱,第二次每亩发放10块钱,一共是(每亩)32块钱,这大大的缓解种粮大户的负担。

    国家已经发话了,实际种粮的人可以获得农资补贴。严格意义上来讲,实际种粮的农民就是指实实在在种植有庄稼的农民,无论这部分农民朋友耕种的是自有承包地还是租借地或其它土地,但他们在实际种田,因此,他们才是实际种粮的农民。

    如果大家还没拿到补贴,大家也不用担心,因为100亿补贴是近期才发放的,发放补贴需要一个流程。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地区红薯、马铃薯没有纳入这次补贴范围,所以并不是种植任何农作物都有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