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香港老牌四大家族是谁 香港财团四大家族在香港的地位

    香港现在的首富是李嘉诚,网友都知道李嘉诚家族在香港是最厉害的,无论是哪个行业李嘉诚都有涉足。那么香港老牌四大家族是谁?香港财团四大家族在香港的地位怎么样呢?相信很多网友都想知道,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香港李嘉诚最新消息
    香港李嘉诚最新消息

    香港的四大家族分别是:李嘉诚家族,李兆基家族,郭得胜家族,郑裕彤家族,为什么说是四大家族呢,因为是他们香港豪门的代表,也是最有影响力的家族,2019年李兆基宣布正式退休之后,香港的四大家族创始人已经全部退休,由他们的第二代有的甚至已经传承到了第三代了。

    1.李嘉诚。长子李泽钜长期在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辅佐父亲。次子李泽楷创办的香港电讯盈科,是香港最大的电信、电视、互联网和有线电视服务提供商。

    2.郭得胜。2008年,3兄弟的母亲,79岁的邝肖卿取代长子郭炳湘,成为新鸿基地产董事局主席。2012年3月29日,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联涉嫌贪污被捕。

    3.李兆基。李兆基是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的主席,该公司是香港家用和供暖天然气的唯一供应商。长子李家杰和次子李家诚均为恒基兆业副主席和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董事。

    4.郑裕彤。他的儿子、孙子、侄子、堂兄等数十位郑氏家族成员已先后入驻郑氏企业,不断巩固家族帝国。该家族产业涵盖珠宝业、酒店、百货、物流、电信、基础设施建设和金融服务等。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四大家族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香港四大家族在香港的地位是十分的高,虽然后面三位比不上李嘉诚家族,但是在香港也是能够影响商界的存在,基本上香港的经济命脉就被四大家族牢牢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