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韩国经济现状 目前韩国经济实力如何

    作为亚洲四小龙之一的韩国,在早些年的经济是非常被人看好的,但是近年来韩国经济就显得有些疲软了,而且目前还与邻国日本发生了贸易摩擦,这就加剧了韩国经济下行的状况。那么,2019韩国经济现状怎么样?目前韩国经济实力如何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韩国经济下滑
    韩国经济下滑

    数据显示,2018年,韩国GDP总量为1.62万亿美元,增速为2.7%,是六年以来的最低值,而出口的疲软可能是韩国2018年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然而,10月24日,韩国央行透露2019年第三季度韩国经济增长为0.4%,较上一季度修正为1%环比增速大幅下降,分析师表示韩国经济下行至10年最低点。

    而且,韩国央行方面表示,只有今年第四季度GDP增幅超过0.97%,全年经济增速才能达到2%。然而从当前的经济形势来看,前景不容乐观,甚至还有分析师称韩国在未来可能掉落中等收入国家陷阱。

    如今韩国不仅受到美国的经济施压,还与日本经济交恶,就让韩国的经济增加了更多的不确定性。而且从上述数据得知,目前韩国的经济实力显然没有以前那么强。据了解,目前韩国政府已经在出台政策,挽救下滑的经济,但有没有效果就让人十分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