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焦点访谈说香港 香港经济10年来首现衰退

    在大家印象当中,香港是一个非常富裕发达的地方,可是现在的香港,简直惨不忍睹!最近焦点访谈说到香港的时候,也谈论了一番香港的经济,据悉,今年香港经济大幅度下滑,在这个敏感时刻,香港能够自救吗?

    香港经济
    香港经济

    以前,很多人都喜欢到香港购物买买买,因为香港的黄金珠宝以及护肤品之类的价格比大陆便宜,所以很多人都当起了香港代购,不过现在已经没有人敢去香港了,因此香港的经济急剧下滑,不仅旅游业受到重创,就连餐饮业以及销售行业都生意惨淡。

    香港如今的经济状况让人感到很痛心,曾经那么美好繁荣的香港竟沦落至此,实在让人很惋惜。近日有数据公布了香港近几个月以来的经济总量。从数据从看到,香港的经济犹如过山车般下跌,据悉这是香港10年来首次出现的经济衰退现象。

    根据特区政府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香港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国产总值)环比也下降了3.2%,较第二季度0.5%的环比降幅大幅扩大了。“连续两个季度环比负增长表明,香港经济已进入‘技术性衰退’。”

    如今事已至此,希望香港人能够团结一致,努力将香港的经济提升上去,重新找回当初那个生机勃勃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