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家规定彩礼价目表 2019年山西彩礼最新规定

    每年关于天价彩礼的争议非常多,无数男女的爱情都倒在了彩礼这件事情上。有人就问了,难道国家就没有政策限制天价彩礼吗?其实在山西长治的确有这个的规定,山西长治当地不仅限制天价彩礼,就连喝喜酒红包金额都有限制,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长治彩礼规定
    长治彩礼规定

    根据媒体报道,山西长治日前对彩礼金额有了限制。中共长治市委、长治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各县(区)可对操办婚丧的彩礼、随礼、殡期、宴席等上限标准以及其他具体礼俗作出具体规范,有关参考上限为彩礼金额不超过5万元;婚丧随礼,亲属不超过200元,其他人不超过100元;丧事殡期一般不超过3天。

    值得注意的是,长治市是全国文明城市,且连续三次获得这个荣誉。近些年长治市天价彩礼现象严重,如今官方要出台规定实施整治。对于山西彩礼的规定,绝大部分人还是认可的,不过也有人认为这是老百姓的自由,不知道大家如何看待此事件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