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摩拜超15分钟加钱 摩拜单车现在怎么收费?

    摩拜被美团收购后多次传来涨价消息,这回摩拜超15分钟加钱,这让不少上班族感到“头痛”。摩拜超15分钟加钱原因是什么,具体加多少,现在使用摩拜单车骑行如何计费?摩拜超15分钟加钱会不会带动其他品牌的共享单车涨价?

    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

    据了解,摩拜单车涨价是为了避免资金断裂,并为骑行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有专家分析,共享单车前期投入资金属于“烧钱阶段”,经过淘汰后,曾经的共享单车“大哥”ofo倒下了,只剩下摩拜、哈罗、滴滴等企业,现在共享单车进入“精细化”管理,为了保证资金池正常运转,也为了不断提高用户体验,共享单车涨价是必然的。

    那么摩拜超15分钟加钱后,摩拜骑行费用怎么算?摩拜单车用车费用由起步价和时长费两部分组成,以上海地区为例,新版计费规则起步价为1.5元(即15分钟内为起步价),骑行超出15分钟,则收取时长费,即每15分钟0.5元。当然了,持有骑行套餐的用户仍可免除每次行程前2小时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