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单车女王胡玮炜个人介绍 她现状如何了?

    提及胡玮炜,相信不少人并不陌生。她是摩拜单车创始人,曾被称为单车女王。2018年,胡玮炜辞任摩拜单车CEO一职。其后,摩拜单车卖身美团,胡玮炜被指套现数亿离场。外界好奇,目前,胡玮炜现状如何?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胡玮炜个人介绍
    胡玮炜个人介绍

    公开简历显示,胡玮炜1982年出生于浙江东阳,毕业于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新闻系,曾做过记者,于2015年1月创办摩拜单车。2018年,其因个人原因辞去摩拜单车CEO。去年5月13日,胡玮炜任上海考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监事。近日,胡玮炜退出广州摩拜法定代表人、董事、经理职务。

    在外界看来,同是共享单车创始人,胡玮炜现状比戴威要好不知多少倍。一个是创业成功典范,备受尊敬;一个是失败案例,债务缠身,至今深陷资金泥潭难以自拔。而造成如此大差别的原因归咎于他们的选择。胡玮炜选择出售摩拜离场,戴威拒绝资本坚守of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