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雷军笑谈金山上市 揭秘雷军从金山分了多少钱

    金山办公上市了,对此雷军笑谈金山上市足足等了20年,可见金山上市之路着实不易。很多人都好奇,雷军与金山是什么关系呢,雷军为何出席金山上市仪式并笑谈金山上市,雷军是金山内部核心人物吗?雷军有没有持有金山股份,金山上市给雷军带来什么影响?

    雷军
    雷军

    关于大家的问题,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揭晓。

    首先,揭秘雷军与金山是什么关系。雷军是金山的董事长,但金山并非是雷军创建的。简单地说,金山是求伯君创建的,雷军于1992年加入金山,1998年出任金山CEO,求伯君于2011年7月退出金山,雷军是这个时候开始接任金山董事长,至今雷军仍是金山软件董事长。

    其次,揭秘雷军有没有持有金山股份。金山办公招股书显示,雷军占股25.70%。换而言之,雷军持有金山25.70%股份。

    最后,揭秘金山上市给雷军带来什么影响。11月18日金山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交易,股票简称“金山办公”,股票代码“688111”。金山办公股票发行价为45.86元/股,开盘价140元/股,涨幅达208.37%。按照这个数字,雷军今天在金山办公的股份价值超过150亿。换而言之,雷军身价又涨了。

    当前雷军至少可以从金山分到150亿元,但是股权价值是未知数,再加上金山是科创板挂牌交易,后续价值很有可能远远超过1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