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户口上大学补贴 农村贫困生读大学有补贴

    对于经济发展水平较差的农村地区来说,如果家里孩子较多,上大学会面临经济方面的困难,尤其是一些贫困家庭,孩子上大学每年的学费和生活费,会是一笔很大的开支,那么农村户口上大学补贴有哪些?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贫困生上大学补贴
    农村贫困生上大学补贴

    目前,贫困家庭的孩子就读本科大学,是可以申请国家助学金的。国家助学金的资助标准为,全国平均每人每年3000元。具体标准,中央高校由财政部商有关部门确定,地方高校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

    通常来说,大学助学金要求补助的对象要求并不是很严格,通常只要是农村户口,而且经济落后的地区的一般能够申请到。具体要求就是就读于普通高等院校接受国民高等教育的全日制在校本(专)科生和少数民族预科生,另外,学校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孤儿户、单亲户、残障户、独女户等学生会进行优先的补助。

    一般情况下,每年开学前,符合申请条件的大学生,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而国家助学金的发放方式,各地的规定并不一样,有些地方是每年一次性发放的,而有些地方,则是分10个月按月发放,有需要的人群,可以到学校的有关部门多咨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