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 三种人可以补缴养老保险

    现在大家对社保缴纳越来越重视了,这其中关乎到大家以后的看病问题和养老问题,所以大家都非常积极的缴纳社保,可是有些人就没有那么不积极了,等到差不多退休了才知道社保的重要性,想知道社保可不可以一次性补缴?2019一次性补缴社保,哪些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一次性补缴社保新规定
    一次性补缴社保新规定

    其实国家政策取消一次性补缴社保,目前很多地方开始实施了。一般社保要购买满15年才能享受养老福利,可是有些人却没有缴纳,想着到时候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结果现在政策出来取消一次性补缴,不过有三种人是可以补缴养老保险的。

    一次性补缴社保是要根据当地的具体政策为准,有需要的朋友一定要及时咨询当地的社保局,如果能够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话那自然是最好。如果你的地区是符合一次性补缴社保的话,那么你就可以带齐你的资料到当地社会保障部门,补足剩余的社会保障,待补缴社保手续办完后,等到你退休后就能每个月领取到相应的养老金。

    这三种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一是本地户籍且在1961年至1982年间下乡的知青;二是本地曾经参过保的大龄已退休人员(男65周岁以上、女60周岁以上);三是曾在国企或事业单位工作且2011年前退休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