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什么香港穷人这么穷 香港穷人为什么不迁出

    香港很富有,这似乎是一种常识,也有很多人偷渡去香港赚钱过更好的日子。可是香港也有穷人,连栖身之所都没有的穷人很多。为什么香港穷人这么穷?香港穷人为什么不迁出?离开香港世界还是很大,为什么不走呢?

    香港也有很多穷人
    香港也有很多穷人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2015年在政策介入前贫穷人数回升至134.5万人,较前年升2万人,创自2010年的新高,贫穷率亦升0.1个百分点至19.7%。香港特区政府为了降低贫穷率加大社会福利开支,然而贫穷问题依然显著。

    香港穷人为什么越来越穷呢?这是资本主义经济制度充分发展的结果,社会贫富两极分化,穷人会越来越穷,富人会越来越富。那香港穷人为什么不迁出呢?穷人的注意力都放在“今天怎么吃饱”这件事上,很少想到往外走;另外,香港是香港穷人的家乡,穷人也不愿意远离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