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退休有新政策吗 人社部最新退休规定

    近年来,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世界各国的急需面对的问题,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考虑延迟退休年龄,例如日本政府,正考虑将退休年龄延迟到70岁。那么2020年退休有新政策吗?人社部最新退休规定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当前世界各国人口结构不断老化,随之而来的是退休金的支付压力不断增加。为应对挑战,各国纷纷采取对策,诸多国家在考虑延迟法定退休年龄,延迟退休已成趋势。

    延迟退休
    延迟退休

    不少专家建议,我国可实行逐年延退方式,来实现延迟退休的过渡。每年延长1岁退休年龄,到2025年后,我国退休年龄将变为退休年龄均为65岁,这也是比较合理的一个退休年龄。但目前为止,人社部还没有公布任何具体的延迟退休政策。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为:

    1、男年满六十周岁,女年满五十周岁,并且累计工龄满十年的;

    2、男年满五十五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的,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的工作;

    3、男年满五十周岁,女年满四十五周岁,累计工龄满十年,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应当准予退休。